菠萝味泡泡糖

此生只爱你一人

  自告别舞台后,黄云梅就一直闲赋在家,偶尔就回剧院帮忙指导一下新来的学生,其余时间都去小区公园教那群喜欢瓯剧的大姐大妈们

  

  

这不今天那些大妈们又集合在一起说去公园里学瓯剧了,电话都打到家里来了

  

  

铃铃铃,客厅传来一阵电话响声,打破了此时正静静看书的黄云梅的思绪,似乎是不满被打断,黄云梅眉头轻蹙,放下手中的书,黄云梅不紧不慢的走到客厅,心想这个时间会是谁打电话来呢?

  

  

  

“喂,你好”虽然被这急促的电话声打断了自己看书的时光,但是黄云梅还是很礼貌的接电话

  

  

“黄老师下午好,我们都到了,您现在到哪了”

  

  

“什么我到哪了?请问您是”黄云梅疑问道

  

  

”哎呀看我这脑袋”

  

  

”我是咱们小区二栋的王大妈”

  

  

“上周六那天在公园还跟你学瓯剧来着,还记得不,后来临走前我们还交换号码了,说约这个周六再一起跟您学习瓯剧,您忘记了吗?”对方好像听出了黄云梅的疑惑故解释道

  

  

听她说完黄云梅轻拍一下自己的额头,暗呼道“糟糕,我怎么忘记了这事”

  

  

  

连忙和对方道歉说“不好意思,我真忘记了,以为今天周五,我现在马上来”

  

  

“好的,我们等你”

  

  

挂了电话黄云梅就回卧室拿了包就匆匆出门,幸亏黄云梅平常在家也习惯了穿着得体,不用再换衣服倒是节省了一些时间,今天的她上身穿了一件玫红色上衣搭配一条白色裤子再配上一双小高跟凉鞋,大气不失优雅,别有一番风情

  

  

等她匆匆赶到地方时,果然看到上周那群大妈们聚集在一起有说有笑的,看到她来了都停下来跟她打招呼

  

  

“黄老师来了”

  

  

“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我一直以为今天周五,所以才忘记了,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没事没事,我们也没有等多久”

  

  

“黄老师来,那我们开始吧”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

  

  

…………(具体就不写了,瓯剧我也不是很了解,哈哈哈)

  

  

“好了,练了这么久,大家都口渴了,我们去那边休息一下吧”其中一个大妈提议道

  

  

  

“也好,我们就休息一下吧”黄云梅附议道

刚开始还好,都是喝水的喝水,聊天的聊天,不知是谁突然就把话题扯到黄身上了

  

  

  

“黄老师,听说您家叶总在外面有外遇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对对对,我也听说了,还传的真真的”

  

  

  

“听说对方还是个年轻小姑娘,好像还是他秘书”

  

  

“黄老师你知道吗?”

  

  

  

你一言我一语的,黄的脸色也不好看了,这些人好像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样,有一个大姐还拿出证据

  

  

“黄老师,不是我们八卦,是那消息都在朋友圈里发了,你看打高尔夫需要身体贴得这么近吗?”

  


拿手机给黄云梅看的是同栋楼的楼下的李大妈,一旁的王大妈看到黄云梅那不好的脸色都对那个拿手机给黄看的人打脸色让她不要再说,还是一股脑的巴巴说了出来

  

  

黄云梅被她们说的一气之下大喝一声“都不要再说了”

  


  

然后拿起包气冲冲的走了,留下一群大妈你看我我看你

  

  

看着走远的黄云梅的背影,有的大妈就说“都说让你们不要说不要说了,你看,黄老师都气成啥样了”

  

  

这一幕也刚好被来找母亲的叶子凡看到听到了,看着自己母亲悲伤离去的背影,他突然有点心疼自己的母亲

  

  

在他的记忆中好像父亲母亲永远都是相敬如宾,好像他们从不像别人的父母那样在他面前秀恩爱,说爱对方的话,他们的生活平静的如一摊死水,难道父亲真的如他们所说的那样与吴佳有私情,如果是真的他置母亲于何地

  

  

晚上餐桌上黄云梅和叶子凡心里都装着事,所以胃口都不怎么好,只有叶乾坤似乎心情不错胃口大开,这不又要添饭了

  

  

“云梅,再给我添一碗”看着递到面前的碗,黄云梅并没有如往常一样接过来,而是抬头看了看叶,然后起身留下一句话

  

  

“我吃好了 ,你们慢慢吃”然后就回房了,独留下父子二人

  

  

看着离去的妻子,叶乾坤问一旁的儿子

  

  

“你妈这是咋了,心情不好?还是谁惹她了,,刚刚她看我的眼神不对”

  

  

  

“爸,一会你吃好了咱能聊聊吗?”叶子凡看着父亲问道

  

  

“好,一会聊聊,咱父子二人从未好好聊过”

  

  

书房里父子二人准备谈心,而独自回房的黄云梅刚开始还在生闷气,过了一会她又想起今晚叶好像吃的有点多,他胃本来就不好,怕他吃多了晚上胃疼,就又去厨房帮他泡了一杯蜂蜜水给他,,不曾想却听到了父子二人的谈话

  

  

  

“好了,现在可以说说了,你想和我聊啥”叶乾坤看着儿子问到

  

  

  

“爸,你知道这两天有关你的流言蜚语吗?”

  

  

  

“公司里在传你和吴佳有私情,一开始我是不信的”

  

  

  

“如今咱小区里也在开始流传了”

  

  

  

“甚至有人还拍到了你们亲密接触的照片”

  

  

  

“我就是想问问这些是不是真的”

  

  

  

“荒唐,到底是谁传出这种流言”叶乾坤愤怒道声音有点大

  

  

  

“我身正不怕影子斜,他们爱说说去”

  

  

“这些人就是吃饱了没事干,爱嚼舌根”

  

  

看着父亲如此激烈的反应,叶子凡觉得他是心虚了

  

  

“好,既然你说没有,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

  

  

  

“您爱我母亲吗?”刚好黄云梅走到书房门前,因为书房门此时是虚掩着的所以她听到了子凡的问话,故此脚步一顿

  

  

  

其实是叶子凡听到了声响故意这样问的,其实也是想逼这对夫妻看清自己的心

  

  

叶乾坤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会问自己这个问题,脸上一顿

  

  

爱吗?爱惨了好不好

  

  

“当然爱,而且我这一生只爱过你母亲一个人”叶乾坤苦笑答道

  

  

门外的黄云梅没有料到叶乾坤会这样说,也明显被惊到

  

  

只听屋内再次响起叶乾坤的声音

  

  

“还记得初次见到你母亲時她的样子,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那条小巷子里她缓缓走来,她那天穿着一件蓝白相间的T恤搭配一条绣有蓝色蝴蝶的白裙子,梳着一条大辫子,就这样逆着光向我迎面走来,是那样的漂亮那样的养眼。”

  

  

“那会我们还不认识,就这一眼,我就深深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女孩,心里在想,要是能娶到她,这辈子就完美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听到了我的心声,后来我就真的娶到了她,天知道我当时有多幸福,多想大声告诉所有人”

  

  

  

“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心里一直有个人,我一直走不进她的心,但是我还是爱她”

  

  

  

“尽管这么些年我们相敬如宾的生活在一起,很多时候我也想过离婚,但是我爱她,我舍不得她,就这样相敬如宾的在一起也可以,只要她在我身边,我每天能看到她就知足了,她爱我不爱我都没关系,我爱她就好了”

  

  

…………

  

  

听到父亲的一番述说,叶子凡感动父亲的痴情,而门外的黄云梅听到这些早已泪流满面

  

  

“爸,你不问我妈,咋知道她心里有没有你,爱不爱你呢?”

  

  

  

“说不定你们结婚这么多年了,我妈早已爱上你了呢?”

  

  

“我不敢问,我也怕问,我怕真相太难看”

  

  

  

“妈,您听到了吗?我爸他爱的是您,那您呢?爱不爱我爸”

  


叶子凡的一句话让屋内和门外的两人都愣住了

  

  

  

叶乾坤一脸惊讶的看向门口,我刚刚说的她全听到了吗?她会怎么说?他走到门口看到泪流满面的她两人眼神交汇,黄云梅扭头就往自己的卧室走去,叶乾坤见此忙追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到了卧房里,看着背对着自己的妻子,叶乾坤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开口,不知道她听到了多少,有没有听到前面说吴佳的事,他不敢确定,所以过了好一会他才开口说

  

  

“云梅,你听我说,我跟吴佳真的没有他们说的那种关系,你要信我”

  

  

  

“我的心自始至终都只爱你一个人,我怎么可能会干出那等事”

  

  

“而且吴佳是我领养的孩子,我只是把她当女儿看待”

  

  

“我要是和她有私情,不是乱伦了吗”

  

  

“云梅,你真的要信我…………”

  

  

叶乾坤罗里吧嗦的一个人说了一大堆,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黄云梅突然转身冲进他怀里抱住他的举动惊住了

  

  

“我信你,可是你知道吗?”

  

  

“当我从别人嘴里听到你们的这些传言時,我的心里有多痛”

  

  

“你说我不爱你,其实你才是大傻瓜”

  

  

“结婚三十多年了,我早就爱上你了,只是觉得心里有愧,不敢直视这份爱”

  

  

“我一开始是真的不爱你,心里装着别人,可是在后来的朝夕相处中,我是慢慢的爱上了你,我觉得自己是个坏人不但伤害了你,还伤害了他,所以当我发现我爱上你了之后,我不敢表露,只是把它深藏”

  

  

“直到今天,听到那些人在我面前说起有关你的流言蜚语,我才明白,如果我再不勇敢面对,我就会失去所有”

  

  

叶乾坤听到黄云梅的深情表白,他震惊过后是开心,他紧紧搂着怀里的妻子,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

  

  

“云梅,你说什么,你说你是爱我的,是不是真的,我没有听错吧,我不是在做梦吧”

  

  

黄云梅抬起头与叶乾坤对视,认真说道

  

  

“是真的,我爱你”

  

  

叶乾坤听到这话一脸激动的亲了一下黄云梅的脸说

  

  

“我也爱你,此生就爱你一人”

  

  

说完二人有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评论(9)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